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

构建自我的个人知识库

在网上混了很多年了,看的,学的,知道的也算是不少了,但所有这些似乎都不能形成一个系统的内容,几乎是零散的,就比如说我安装Ubuntu操作系统吧,都安装过很多次了,但每一次安装我还不得不借助于Wiki才能进行,就连一些较为简单的命令,我也得去找来后再用。有时实在找不着了,就Google一下--这个强大的工具让我们所有人都更懒了。但搜索出来的是不是就一定适合自己得,你还得以时间为代价去选择了。

构建一个个人知识库,更有利于整理这些内容,并将这些东西装在自己的大脑里,需要时就拿出来用。就算自己记不着这么多,收集在那里的知识必竟是自己常用的,找起来也要快得多吧。一旦建立起来,就能给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带来许多好处。

这个知识库我想一辈子也不能完全建成的,因为我们的知识在一天天的增加。构建是件简单的事,但不停的向里面添加内容,才是更难,都考验人的。

一点一滴的来,最终会发生大的变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你可以在这里留下你的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