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

Ubuntu 下安装Google Earth 5.0 Beta方法及故障解决

Google Earth 5.0 Beta已发布,和以前的片本相比较,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了。以前我安装过Google Earth 4.3,安装倒是简单,但安装好后,并不一定能正常使用,都得设置或修改一下才能使用。对于5.0,我也很期待,新的海洋功能很有意思。但我在安装5.0时,也花了不少的功夫,但最终还是能正常工作了,而且比以前任何一个版本的Google Earth都工作得好。下面我将自己安装的方法分享出来。要声明一点的是,这些安装方法,并不是我想出来的,因为我也很菜,但我却有耐心去解决,在网上找了不少的资料,然后组合而成。

1、下载Google Earth 5.0 Beta
2、安装。为了保证安装的全新性,请你将你以前的版本删除掉,如/opt/google-earth,~/.config/Google,~/.google-earth,三个目录及文件都删除掉。然后在终端下执行:sudo sh GoolgeEarthLinux.bin,不用修改什么目录之类的,直接点“Install”安装即可。安装完后,请你点退出。
3、设置。如果这时你运行GoogleEarth的话,可以会遇到我先前所遇到的问题,即启动后只看到窗口画面出来一下,然后就消失,同时你还会发现,字体也会有问题,很多的字都是以框的形式出现的。在终端下运行程序时,会有这样的提示:

./googleearth-bin: relocation error: /usr/lib/i686/cmov/libssl.so.0.9.8: symbol BIO_test_flags, version OPENSSL_0.9.8 not defined in file libcrypto.so.0.9.8 with link time reference

据说是Google 里的这个文件和系统已存在的文件不一样,我记得不清了,但我只知道需要删除这个文件,你可以执行下面这个命令:

sudo rm -f /opt/google-earth/libcrypto.so.0.9.8

这里你在启动Earth的话,就能看到地球了,但字体还是有问题呀。再继续改吧!网上的朋友说是
Qt的问题,这里要把Earth里的库文件删掉:

sudo rm -f /opt/google-earth/libcrypto.so.0.9.8 /opt/google-earth/libQt*

你可试下看能否正常工作了,如果能的话,以这里就可以收工了,但也许你会遇到像我一样的错误:

./googleearth-bin: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QtWebKit.so.4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没有Qt库,它就没法工作呐,再来吧,执行下面一条命令,将Qt4安装到你的系统中:

sudo apt-get install libqt4-webkit libqt4-gui libqt4-network libqt4-core

文件比较大吧,要等下,至少对于我这个只有1M带宽的ADSL用户来说是如此的!安装好后,再启动Google Earth,一切OK。你会发现,这个版本的字体比以前所有版本的字体都要解决得好些了。

伟大的Google Earth,快快体验去吧!

贴张最后效果图
当然这个版本也并非完美,如Panoramio照片查看不了,暂时我还没找到解决的办法,如果你知道,请电邮告诉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你可以在这里留下你的评论。